人生苦短,面對人生的境遇該順從或是戰勝它?來到佛教如來宗後,我有了答案!

 

很多人說人生該活得精采才不會後悔,有更多人說知足才能常樂,但人生往往事情都不如預期,一見鍾情後往往是相互折磨,功成名就後常常麻煩不斷,財富到手後卻也失落特重開心不起來。

 

於是人生的課題與境遇就開始考驗及作弄著我們了,滿足了一個欲望只會想再多滿足下一個,人性的貪、嗔、痴、慢、疑與妄想執著,其實一直在佔據著我們,就像在業海中浮沈一樣,怎麼也喚不回心安心定

 

其實生而為人真的不是只為了來承受苦難或享受人生而已,想看清人生真的要從修行開始。在我沒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前,我雖然認同人應該要修行,但我更認同:我們必須擁有過,才可自由,未曾拿起,又何談放下

 

就在我把自己帶進了妄想執著的死胡同中,很感恩還能留在佛教如來宗,並且用心紮實地依教奉行,並且開悟了!開悟了就明白,原來我自以為很有道理的「擁有過才能放下」,不必然是修行的路徑,更像是欲望的藉口

 

面對人生的境遇,我現在明白了,只要在追隨 大成就明師的中道中,沒有順從或戰勝的問題,只有真心和虛偽的分別。

妙禪師父

 

妙禪師父慈悲開示:

大信 師父・堅定要見性

如來 是靈性與天地萬物的主人
    師父強調,千萬不要認為自己不可能明心見性!因為眾生本自俱足如來佛性,當弟子不要的時候,或是認為自己不會明心見性,如來一定不給你!

 

師父慈悲開示, 師父的弟子開的第一個悟,一定要開到人跟靈性,靈性是主人,絕對不是人當主人! 師父常比喻,騎馬時怎麼可以給馬當主人呢?你覺得馬當主人荒謬,同樣的,人跟靈性,怎麼是人、是身體當主人呢?人只有一世,一往生靈性就出來,誰當主人?無始劫到現在誰在當主人? 師父比喻馬當主人,弟子會覺得很荒謬,但沒有真正開悟就無法真正了解到這個理論是真實的。而當弟子了解到了,竟然沒有照著 師父的開示去執行,就是荒謬!

師父進一步開示,真如佛性如來是真正的主人,可是弟子要知道,人跟身體、靈性跟身體,是靈性當主人。如果認清這點,人跟靈性,是靈性當主人;靈性跟真如佛性,跟天地萬物,是真如佛性當主人。認清了這點,又有 師父,何患不見性?何患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不到聖界?所以絕對不要無明到這個程度!不論有沒有開悟都一樣,但已經開悟的,沒有這樣的觀念、沒有這樣的行,更不可原諒;著相,著於「人」,太可悲了!人身短短幾十年,而且它根本就是你的法船,承載身上無量無邊靈性的法船,千萬不要等到倒下了、往生了,靈性出來才懺悔,這樣的人生過程太苦難了!所以 師父常常很不捨、很不捨。

 

以上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:https://www.rulai.org/weekly/206

 

arrow
arrow

    uuii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