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2017年的最後一場專案會議中,我心安心定的寫下了「貴人多助」的評語,算是對這個案子在今年超過了30場會議及緊湊的開發建置後,下了一個註腳。

心安心定,那是過去的我多麼遙不可及的一個心理狀態。但就在9年前,我入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座下開始,我的心不再對現況無可奈何、或對未來感到慌亂。

 

包括當我寫下「貴人多助」這幾個字時,我感恩其他人給予的包容、支持和鼓勵,但我還是看到自己諸多的不足。

對未來一無所知,我卻自然地滿懷希望;人情冷暖還是輪番上陣,但我心中只有感恩。

 

盡力而後自在,說得輕巧,但這不是理所當然的。

生而為人並非必然,若不及早明瞭生命的真相,那又如何有實踐及成就圓滿的機會?

undefined

師父慈悲開示, 師父來到娑婆世界唯一的使命就是「還君明珠」。每一個人都跟 師父一樣,本自俱足真如佛性,好比「明珠」在我們身上,在我們心中,在我們每一個細胞裡面;可是沒有 明師將祂開發出來,這顆明珠就像藏在大山、礦山、森林裡面,我們見到的是山,碰觸到的是土、是岩石,「明珠」有,等於沒有。

 

「人身難得,明師難遇,佛法難聞」
原來佛陀的教育,眾生難信難明,原因在眾生根本不夠愛真正的自己。
遇 明師-妙禪師父後,只要依教奉行,開始練習愛自己,格局必然提升,智慧必然開啟,我們就必然走上回家的路-成佛之道。

 

取材自禪行週報214期:https://www.rulai.org/weekly/214

 

arrow
arrow

    uuii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