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往往在年輕時都能很勇敢地去體驗人生,有時撞得頭破血流也都只是小事,重點是能勇敢對自己負責並不躲藏心中的想法,只想和他人說真心話。

即使世界不為所動,也不想隱暪真正的自己。

但當習慣於勇敢做自己,常常會發現這樣反而快樂不起來,有些人試著用一些方法,讓感官能獲得足夠的刺激,也有人向內在尋找,企求能有更大、更源源不絕的能量。

 

我在好多年前來到佛教如來宗,當時不明白為何只要來參加共心會所的活動,就會心安心定,但隨著持續參加活動,自己的真心也漸漸打開。

開始看懂了原來以前自認為很「真」的我,其實那不折不扣是「自私」的假面具!

 

當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心中無可取代的唯一,把小小的我對準那永恆的真,快樂與證量就源源不斷。我也就看清依教奉行帶來的禮物,是那麼的真切、那麼的自然,主動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,練習為自己所有的一切負責。

因為我的心量變大了,我不再凡事只看到我自己,我的勇敢和真心,不再會傷人傷己了!


妙禪師父

妙禪師父慈悲開示:

「撐大法船」時感受逆境

仍能發出 感恩 讚歎心 就更大突破

 

當弟子不斷的在內心讚歎 師父時,必然對 師父充滿著感恩,必然對自己邁向明心見性充滿了信心;可是這個還不夠,最重要、最簡單的是,當同修在「撐大法船」、感受到逆境與磨難時,仍能發得出「感恩 師父!讚歎 師父!」,那就不得了。

師父進一步開示,「撐大法船」是必要的,而且是好的,將人身修行的法船撐大,將業力不斷、不斷的引爆出來給 師父渡化;業力留在裡面會有傷害,留在裡面有一天一炸開來,傷害常無法承受。所以,見性之前一定要將法船不斷的撐大,讓業力不斷的引爆,引爆越多,對弟子越好。所有引爆出來的業力,都是 師父在渡化,弟子只是感受到業力的存在,感受這樣苦的過程,好像水肥車從你面前通過,你只是聞到臭味,而不是水肥車的水肥往你身上潑,也不是你掉進糞坑裡面,所有的水肥、所有的髒,是 師父把它清掉、把它洗乾淨。所以,決勝負在撐大法船的時候,弟子定不定得住,這個時候發得出、發不出真心的讚歎跟感恩?如果發得出,就差不多了;如果發不出,還是一個非常自私的凡人。

 

撐大法船時覺得意識很混亂,雜念很多,認為這也不順、那也不順,這不如意、那也不如意,這樣看也不公平、那樣看也不公平,會升起嗔念,會升起慢心,甚至對 師父會升起造很大的業的心,這個時候如來悉知悉見。當同修在比較高的位階、在全力往明心見性衝的時候,在感受的順境中, 師父都一直不斷的衝擊弟子。當同修撐大法船的時候,已經很難受了, 師父也不斷的衝擊弟子,目的在哪裡?就是要歷練弟子;歷練弟子不管撐多大的法船,不管現在有多辛苦、多苦難,只要有 師父,既然是撐大法船,應該歡天喜地,應該不斷的感恩,應該不斷的讚歎

 

師父一再開示,意識的障礙,覺知就轉掉了。業力引爆出來,弟子轉不掉,只要覺知了以後,不理它就好, 師父認定這就是清淨,就過關,就是這麼簡單。

 

取材自禪行週報第220期 https://www.rulai.org/weekly/2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ii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