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靈性投胎擁有人身,利用短短的一生成佛利眾,是不可能的任務嗎?

 

還記得來到佛教如來宗時, 妙禪師父慈悲地告訴我們:「靈性投胎擁有人身,是百千萬劫難遭難遇的機會。而靈性只為成就大自由、大自在、大圓滿、大解脫而來。」初聽到 師父的開示,不但難以理解,更覺得這就有如「不可能的任務」一樣。

 

講到這部很熱門的電影:「不可能的任務」,又出了最新的一集了,阿湯哥一如往常的帥氣,也在觀眾的驚呼聲中,憑著勇氣和信心,完成了一次次的「不可能的任務」。在本集劇情中,他不願放棄救任何一個伙伴的機會,也拼盡所有的氣力,不放棄能救幾百萬人的那最後一點點希望。雖然這只是電影,但對靈性投胎擁有人身來說,豈不是很相像嗎?

 

入門剛開始心態很單純簡單的只是照著 師父的方法依教奉行,就發現自己有好多「不可能」的好事都發生在自己身上,也體會到開悟的美好。當開的悟越大,就越能勇敢面對最真實的自己,越是這樣,就也越想把這樣的美好分享出去,想要讓身邊的親朋好友、鄰居同事們,都能聽聞這樣的能讓人美夢成真的「如來正法」。不僅僅如此,在 師父座下開了悟的弟子,也都像妙禪師父一樣發大願:成就佛道,利益十方眾生。

 

妙禪師父慈悲開示:
要發出對 明師讚歎的心
要發明心見性.利益眾生的願

BCD5F5FF-2C41-475A-8BC7-BA4B6E1C3844.jpeg

師父慈悲開示,要對一位真正大成就的 師父、 上師發出讚歎、感恩的心,且不僅僅是對 師父,而是對整個地球(娑婆世界)所存在的 大成就明師。弟子一定要會讚歎,靈性對靈性佛、靈性佛對靈性佛、靈性佛對如來,都在發出讚歎。 師父清楚有些弟子會說,我又還沒有見到,又還不是那麼了解,怎麼讚歎? 師父開示:「學著讚歎。」 師父比喻,小孩子從嬰兒開始,很多事情不懂,我們還是要教他。他不能說我不懂,所以我不學,我們還是會讓他學,為什麼?從學習的過程中他會一直成長,一直開啟法船、智慧,所以越早學越好。

師父進一步開示, 師父教導大家的就是法。我們讚歎如來、讚歎十方諸佛、讚歎 師父,就會得到印心、護持與加持。當我們一直不斷的讚歎,在讚歎的時候,就會明白自己的渺小。最怕的是把自己誇大,所以一定要讚歎。怎麼讚歎? 師父開示,就是「莊嚴佛土」。怎麼莊嚴佛土?佛土無垢無淨,靈性佛的淨土、如來的一真法界都是無垢無淨,所以眾生無法莊嚴佛土。可是我們需要透過讚歎,因為讚歎超越了感恩,才知道自己的渺小。

師父有絕對信心,弟子一定會明心見性。 師父有絕對的信心,是因為已經看出來了,只要有那顆心,有那個慧根,但有那顆心最重要。能不能有那樣的行,跟那顆心有關係;有沒有那個精神,跟那顆心有關係,跟學歷、職務、年紀沒有關係。

師父勉勵大家,快一點見性,當第一位弟子見性的時候,對 師父來講,來到娑婆世界,為千秋萬世築基最重要的那一道門就打開來了。 師父告訴弟子,不要發第一個明心見性的願,而要發「我一定要明心見性」。因為一定要明心見性的願是絕對必要,說我要第一個,這樣子就有我執、法執,千萬不能發「我再半年、再一年要見性」的願,要發願「我一定要明心見性,利益眾生」。

以上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:https://www.rulai.org/weekly/18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ii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